close

檢視相片

▲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 


當學徒一天工資900元合理嗎?一名貼磁磚的師傅抱怨,不少人向他表示想學技術,但一聽到單日薪資只有900元就馬上打退堂鼓,讓他氣到痛罵「你沒繳學費給我就不錯了,我給你薪水你還嫌少」,對此,有網友酸他根本是慣老闆,不過在原PO耐心解釋自己的立場及原則後,文章馬上被推爆。

 
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檢視相片

 


「技術這東西到底有什麼不好?」原PO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中感嘆,自己身為一名貼磁磚的師傅,經常遇到一堆「嘴巴說想學技術,一聽到薪水一天900就再聯絡」的人,讓他相當不滿,除了搬出自身案例「我當初學時候連900都沒有」,嗆聲學費繳給學校對未來不一定有幫助,但「技術學起來是可以給你養家活口的,就算不想自己拿工作,做工隨便一天都2500以上」,甚至狠酸「我拜託你別來搶飯碗!未來不出10年,我這技術必翻倍」。

 
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檢視相片

 


原PO解釋「在我眼裡! 學徒就是這個價錢」,自己78年次,14年前當學徒也才只領400元,撐過學習階段如今能獨當一面,薪水至少2500元起跳,而且學徒的工作性質簡單,「單純貼磁磚!材料全部都準備在旁邊了,拆箱子拿磁磚出來很累嗎?」強調自己看重的是工作態度及學習能力,也會適時加薪,絕對不會找「見錢眼開的、混時間的人」。

百家樂

 
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檢視相片

 


此外,原PO也自認很有個性,有3種人不教,第一是已婚者,因為學徒薪資無法養活家人,第二是比他年長者,因為各有想法,易有衝突,最後則是做三休四沒有毅力的人,對此他奉勸「你還是在家睡覺就好了」。

 
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檢視相片

 


對於原PO的抱怨,不少網友力挺「為什麼教技術給你還要給薪水?不收學費就偷笑了,想學就要巴結點」、「容我半個圈內人說句話,投資自己一年,後面換來3倍薪資」、「功夫學起來是自己的」、「有一技之長在身,走到哪裡都餓不死」,不過也有人持相反意見,「這不是肯不肯學的問題,是我當學徒的時候還能不能活,一個便當最少都要60」、「即便我認同,但現實面似乎不吃這一套了」、「傻眼慣老闆」、「最基本的還是要給吧,人家也是要生活要開銷」。

 


▼(圖/翻攝自《爆怨公社》)

檢視相片
檢視相片
百家樂
檢視相片

 

往下看更多新聞

 


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,表示他剛到傳產工廠擔任學徒,但師傅卻一直和他說「不舒服」的話,讓他質疑自己是否太草莓,想不到他PO出這5句話後,網友竟然一面倒,認為他遇到了好師傅,還有人幫他翻譯這5句話,要他好好努力。

 
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)

檢視相片

 


這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「爆怨公社」貼文,表示他接觸螺絲業剛滿2個月,現在是擔任學徒的階段,不過從上班第2天開始,他的師傅就和他說了「不是很舒服的話」,讓他質疑是不是自己太玻璃心。

 


這5句話分別是「要學不學看你自己,我不會主動去教你」、「我沒有義務一定要教你,畢竟我的經驗是用10幾年換來的」、「有問題自己提出來(問了也是愛理不理的回答)」、「有沒有覺得我很雞掰!?我當初跟你一樣是學徒的時候,我師傅也是這麼雞掰,我雞掰的程度還比不上他」、「你如果要加薪,是要靠我們這些師傅幫你去跟上面的主管講」。

 


▼網友被工廠師傅譙,覺得很不舒服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檢視相片

 
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「學技術師傅本來就沒義務教你」、「沒辦法這就是社會」、「師傅都有口無心啦!」、「我師傅一件事情只講2次,第3次再問就頭殼把下去了」、「做學徒真的是這樣」、「這師傅說話實在!」、「明說比暗搞你的好」、「還不跪下拜師」。

 


還有網友幫他「翻譯」這5句話,解讀背後真正的意思,被網友狂讚,認為這就是工作中需要的正向思考。


1. 要學不學看你自己,我不會主動去教你


翻譯:請積極主動學習。

 


2. 我沒有義務一定要教你,畢竟我的經驗是用10幾年換來的


翻譯:我擁有許多技術,請用心發掘。

 


3. 有問題自己提出來(問了也是愛理不理的回答)


翻譯:請隨時保持好奇心與觀察力,時常發問。

 


4. 有沒有覺得我很雞掰!?我當初跟你一樣是學徒的時候,我師傅也是這麼雞掰,我雞掰的程度還比不上他


翻譯:請做好面對困難的心理準備。

 


5. 你如果要加薪,是要靠我們這些師傅幫你去跟上面的主管講


翻譯:請努力讓我們看見你的進步。

 


翻譯總結:加油!好好學。

 


▼(圖/翻攝自「爆怨公社」)

檢視相片

 

 

★ 更多新聞報導

夢到彩券號碼 一家5人中2800萬
她遇佛心老闆!一顆西瓜釣出驚人真相
老外送修咖啡機 燦坤員工嗆只說中文
捷運行李架能坐?一張圖兩派網友吵翻
天鵝湖變調…天鵝竟被迫在垃圾上產卵

★ 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

怒!總裁下令8千店關門半天
她簽放棄急救 昏迷仍被插管
搭飛機坐位靠窗 女副總裁喪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娛樂城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娛樂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enoerba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